以“最美”为标杆 诠释“满意”本色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岗位上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尽其所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最美”本色诠释“人民满意”真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美”为标杆,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立足岗位展现“最美”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向“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最美本色”看齐,汲取“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力量,争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发生6.1级地震时,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穆坪镇党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李智宽顾不上联系家人,连夜顶着余震、飞石等危险辗转赶回乡镇,带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在遭遇特大暴雨灾害,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四级主任科员、落坡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孟二梅在极端情况下竭尽所能,克服困难,带领社区党员和居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灾难当前,团结一致、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们是讲政治守规矩的先锋,做到了临危不惧,彰显了政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最美本色”看齐,汲取“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力量,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公仆职责,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一线,用行动兑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用实践诠释新时代公务员不怕牺牲、勇敢向前的“英雄”本色,争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

向“锐意进取开新局”的“最美本色”看齐,汲取“改革创新破难题”的突破力量,争做推动改革发展的表率。从齐鲁大地到天山南麓,援疆干部臧运东发挥自己优势推动“东虾西移”,与当地群众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用集体智慧帮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台盘村驻村第一书记的张德,与村民们共商赛事举办、基础设施改造、后勤保障等事宜,推动台盘村“村BA”走向全世界,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他们是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业务骨干的“智多星”。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锐意进取开新局”的“最美本色”看齐,汲取“改革创新破难题”的突破力量,满怀激情、锐意进取,积极查找工作难题,开动脑筋、深入思考解决措施,以不怕错、不怕难的冲劲打破常规思维、跳出传统模式,寻找新出口、实现新突破,用专研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创新创业、敢闯敢拼的奋斗情怀,争做推动改革发展的表率。

向“扎根奉献守初心”的“最美本色”看齐,汲取“默默奉献干实事”的坚守力量,争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陆屋镇党委书记王媛媛探索“党建+运河建设”模式,为顺利推进平陆运河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党委书记吴锦寿结合当地实际打造研学旅游精品线路,全镇共发展农家乐200多家,户均年收入5万多元。他们作为基层党委一把手,深入田间地头、楼宇街巷用脚步丈量“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不断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彰显出“最美公务员”的使命担当和敢做善为的鲜亮底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扎根奉献守初心”的“最美本色”看齐,汲取“默默奉献干实事”的坚守力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脚踏实地为民办事、用心用情为民解忧,用实干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争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乾鸿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天雨风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62.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