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美好画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这句话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绝不是一朝一夕、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是一项艰巨的系统性工程,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大事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这一宏伟目标。

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力量。如果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一艘行驶在大海中的巨轮,那么,中国共产党就是这艘远航巨轮的舵手。党的领导决定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拥有光明前景;否则就会偏离航向、丧失灵魂,甚至犯颠覆性错误。党的领导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并且行稳致远,使得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能够一以贯之,一代一代地接力推进,最终取得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辉煌业绩。

人民力量,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障。习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历史册上的每一页光辉业绩,都离不开人民的支持。中国式现代化关乎强国建设、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果离开了人民,就好比鱼儿离开了水,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也就无从谈起。因此,必须时刻牢记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将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紧密连接,只有这样,才能依靠群众力量和群众智慧,勠力同心、团结一致、行稳致远地推进各项中国式现代化事业的发展。

改革创新,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手段。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世界风云变幻,国内形势复杂,各种险阻与挑战接踵而至,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在实践中不断改革创新,解决一个又一个的制度难题。只有进行改革创新,才能不断激发和释放制度活力,才能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改革创新,就是紧跟时代的步伐,坚定不移地走发展的道路,在守正中坚持创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在具体工作中,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因循守旧,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创新的想法付诸于实践,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不负人民的业绩。

中国式现代化的画卷已经徐徐铺开,正待我们以奋斗之笔,涂抹亮丽的色彩,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有力部署下,依托人民的力量,在实践中,做到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37.html

(0)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