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上出彩 与高质量发展来一场“双向奔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扬长补短,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党员干部,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绿色低碳“支撑点”,找准为民造福“着力点”,锚定创新驱动“发力点”,点上发力,点上出彩,以实际行动与高质量发展来一场“双向奔赴”。

聚焦绿色低碳“支撑点”,来一场“绿意盎然”与“经济增长”的双向奔赴。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是辩证统一的,是相辅相成的,也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关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深入人心,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一幅幅美丽中国画卷徐徐展开。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环保与发展同行的原则,在低碳发展中下真功,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谨防“一刀切”,用好“点绿成金术”,不断挖掘生态价值和资源,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让我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实现“绿色财富”与“经济财富”的双向奔赴。

找准为民造福“着力点”,来一场“民之所望”与“行之所及”的双向奔赴。“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将发展成果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的应有之义,也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由之路。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必须以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底民生保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广大党员干部要朝下看,往下跑,向下钻,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既要尽力而为、精准施策,又要量力而行、量体裁衣,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实现“民心所向”与“政之所往”的双向奔赴。

锚定科技创新“发力点”,来一场“传统产业”与“高新技术”的双向奔赴。产业振兴关键在于科技创新。从自主创新到自立自强,从跟跑参与到领跑开拓,黑龙江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增量器”作用,推动科技事业实现跨越式增长。“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开拓创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根据实际需求“靶向施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在传统产业求“新”求“质”中抓住新机遇,开辟新赛道,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振兴”的双向奔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20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