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战风斗雪的热“雪”党员

当前,新一轮寒潮大范围持续南下发力,全国各地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面对极端严寒天气,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雪抗冻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必胜信念、坚持团结一致、坚守为民情怀,以最大决心和最强毅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争做战风斗雪的热“雪”党员。

以“雪”为令,坚定必胜信念,在顶风冒雪中守初心、担使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也是中国共产党经受风险挑战、创造伟大成就、不断成长壮大的重要基因和密码。以皑皑白雪映照为民初心,用担当作为践行时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旗为令,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参加“党员应急突击队”,争当“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带头参与铲扫雪除冰、抢险救困、交通劝导、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机时刻顶得上去”,把战雪抗冻一线作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以必胜的信心打好这场“硬仗”,充分展现“冰雪压不垮”的坚定决心,在抗雪抗冰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争当最美的那一抹“雪里红”。

迎“寒”而上,坚持团结一致,在保通保畅中走在前、作表率。“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广大党员干部要依托党组织力量,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传统优势,推动“单独作战”转为“组团作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及时把党员和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带领广大爱心组织和热心群众、片组邻“三长”等社会各方力量有序参与撒盐作业、融雪除冰、“敲门行动”当中,团结一心、相互协作,迅速清扫出一条条“暖心路”“便民路”,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帮助避险转移,保障居民群众平安出行,以“众人拾柴火焰高”强大责任感,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携手燃起温度,驱散冬日严寒,在除雪去冰一线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向“暖”前行,坚守为民情怀,在服务群众中亮身份、当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强调,“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为民情怀始终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投身到战风雪抗冰冻保民生工作中,筑牢兜底保障防线,沉入基层一线当好安全宣传员和平安守护者,及时将预警信息、紧急避险知识、应急物资等送达群众家中,重点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及时解决好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基本生活困难,主动前往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脱贫户和监测户等困难群众家中走访帮扶,帮扫门前雪、帮开取暖炉、共唠家常话,让群众在寒风暴雪中充分感受到组织关心和爱护,让爱护传递爱心,让温情守望温暖,共待冰雪消融,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实干是最暖的“羽绒服”。广大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带好头、履好职、站好岗、当好示范,切实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党旗在战冰雪、送温暖、保平安一线“高高飘扬”。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委组织部 李梦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梦乔乔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3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