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劈波斩浪、勇毅前行。

在风雨如磐中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是最具斗争精神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铸就了敢于斗争、善于争的革命品格,在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和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立下了不朽功勋,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斗争精神。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实践,科技攻关、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守护边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姿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积极到斗争一线、到重大斗争中真刀真枪干,挑起该挑的担子、扛起应负的责任,在斗争中历练成长,为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强调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主动、积极投身到火热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在伟大斗争的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异答卷。(阳新县陶港镇 吴远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018.html

(1)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