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干部教育培训的“学”字冲锋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干部教育培训永远在路上,尤其是作为党的青年干部,我们青年干部是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后备力量;是国家繁荣兴盛的攻坚力量;是群众学习前进的先锋力量。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我们青年干部要以开拓进取的态度立志中华千秋伟业,认真学习宣传、严格贯彻执行《条例》。

全面开展“不游离”,把“大”的化“小”学。《条例》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能力支撑。从深入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开始,在思想上确保自身不迷茫、不偏移;到深刻领会党中央重要政策,在头脑上确保自身不落伍、不匮乏;再到严格贯彻执行具体任务,在行动上确保自身不走马观花、不脱离群众;最后时刻反思总结自身,在效果上确保不表面、不飘忽。

贴近实际“不落空”,把“虚”的变“实”学。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懂得就要抓紧学习研究弄懂,来不得半点含糊。”当前,我国基层党政机关新进干部越来越年轻化,学历层级也越来越高标准化,往往都是各大高校“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有志青年,进入基层单位后,常常会面临将书本知识如何指导于工作实际,如何服务好群众的现实问题。这是从“虚”到“实”进行转换的必经过程,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就是一个新的契机,是拉近优秀党员干部与年干部距离的一次机会。无论是开展经验分享座谈会,还是面对面带领年轻干部入户走访群众,都是发扬了我党朴素而有效的传帮带精神,真正弄懂了才能更好地发挥我辈干部的聪明才智,把事情最大效益地办好。

持之以恒“不松劲”,把“远”的拉“近”学。榜样的力量(第二季)》热播中,拉近了我们与林占熺、吴天一、孙家栋等一个个先进典型的距离,从一段段感人的事迹和凡人善举中,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这些榜样值得我们青年干部学习,同时也不能忘了身边那些起早贪黑,奋战一线的基层干部,此次干部教育培训就是要学习身边的榜样。“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是好干部的重要标准,“为官有为”更是官之本位,面对严峻的形式和艰巨的改革重任,我辈青年要把万家忧乐放在心头,做一棵“劲草”、一块“真金”,在烈火中锤炼真本领,在疾风中吹响前进的冲锋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长耕不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317.html

(1)
上一篇 2023-10-22
下一篇 2023-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