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与青海省来个“夏天的约会”

西藏自治区尼木县帕古乡人民政府 朱宝

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青海省考察,总书记先后深入企业、社区、自然保护区、农村等进行调研。夏天的青海处处充满着生命的气息,它是山清水秀、风和日丽的,它是兢兢业业、奋发图强的,它是热情似火、激情高涨的,它是干群齐心、同甘共苦的。党员干部,让我们跟随总书记的脚步,与青海省来个“夏天的约会”,感悟青海省的自然与社会风采。

打卡企业车间,传承特色文化,以创新力量壮大产业规模。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宁市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期调研时,先后在生产车间,企业检测、设计部门考察产品销路和企业创新发展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要加快完善企业创新服务体系,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进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有机结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地区特色文化是一个地区的宝藏,其蕴含的文化价值非常丰富,要善于因地制宜探索地区的特色文化,找出地区发展的文化资源,还要善于将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资源、经济资源,把特色文化的价值发挥出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愈演愈烈的现在,创新是必不可少的武器,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创新带来的新动力,要增强创新意识、加强创新力度、提高创新质量,在服务上、科技上、队伍管理上进行创新。打卡企业车间,我感悟到了传承特色文化,笃定创新精神的青海风采。

签到社区阵地,完善治理体系,以党建实效建强战斗堡垒。习近平总书记到西宁市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考察,听取了社会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社区治理得好不好,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在广大党员。文亭巷社区在基层治理中形成了向老年人提供餐饮、健康服务,向青少年提供公益性课后托管服务等优秀经验,把群众牢牢团结在了社区周围。要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彻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始终,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服务、管理、动员、约束,使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和群众自治相得益彰,形成服务有质、管理有效、动员有力、约束有律的基层治理模式。要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增强党的领导水平,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管理上、制度上、党风廉政上落实好党的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三农”工作的前沿阵地、战斗堡垒。签到社区阵地,我感悟到了完善治理体系,建强党建堡垒的青海风采。

漫步自然之中,加强保护治理,以体系建设提升环境质量。习近平总书记到青海湖仙女湾考察祁连山地区和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落实好国家生态战略,总结三江源等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经验,加快构建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守护好自然生态,保育好自然资源,维护好生物多样性。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布局的重要一环,是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国家大事。要坚决转变环境保护模式,绝不走先破坏后整治的老路,也不走边破坏边整治的邪路,要严守生态保护“底线”,不越生态保护“红线”,远离生态保护“高压线”,把环境保护的意识融入到发展各个环节当中,边保护边治理,使保护有方法、有落实、有成效。要构建生态保护体系,在保护方式上,总结优秀经验,采取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相结合的保护方式;在保护主体上,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全面出发,共同推进;在保护执行上,要把政府机关、民间组织和个人群体全部动员起来,营造全社会保护环境的氛围。漫步自然之中,我感悟到了环境保护治理,以体系建设提升环境质量的青海风采。

走入百姓家内,坚守人民至上,以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索南才让家做客,了解索南才让家的生活状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我们能看到,每到一处,无论是福建、广西还是青海,总书记总是对当地人民的生活状况心心念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当以总书记为榜样,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用“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实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要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的思想认识,从“心”出发、立足本职,一心一意、全心全意、真情实意,在工作中、生活中把为民服务做到实处。要走好初心路、干好使命事,以共产党人的信心和决心立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以实际行动不断奋斗、勇敢向前。走入百姓家内,我感悟到了坚守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的青海风采。

@党员干部,与青海省“夏天约会”是一场美妙的约会,让我们从约会中汲取奋斗力量、总结工作经验、坚定为民初心,把自己锻造成不畏艰难险阻,敢为人先、勇于斗争、团结向前、一心为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