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个大字越读越“亮”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组织部 赵言

重温了《为人民服务》这篇经典,仔细品读后,受益匪浅,感慨良多。“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历久弥新,光芒越发闪耀。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如何做到“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要以“人民情怀”践行宗旨。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始终饱满深厚,无论是部署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无不彰显总书记忧民、爱民的赤子情怀。人民情怀,只有植根人民的沃土才是真诚而醇厚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紧紧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团结群众,与人民建立深厚情感联系。坚持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用真挚的人民情怀和“无私的爱”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身边群众的利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平凡岗位干出突出业绩,同新时代共同前进。

“为人民服务”要以“人民利益”判断是非。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正因为有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我们党才能走过辉煌历程,取得伟大成就。“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我们是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时常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将群众的具体实事摆进岗位、摆进心中,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人民服务”要用“奉献担当”诠释价值。“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生命如同寓言,其价值不在长短,而在内容。前有领导干部的楷模焦裕禄、孔繁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逆行者”“平民英雄”舍生忘死书写大爱真谛,他们用行动甚至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价值。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盖以身许国,但求福利民。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心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担当,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誓言,无愧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认可。

(0)
上一篇 2021-01-31
下一篇 2021-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