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思想“总开关”、牢固树立“正四观”

2012年11月17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时,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坚决抵制抛弃社会主义的各种错误主张,自觉纠正超越阶段的错误观念和政策措施。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扎扎实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这足以说明,思想问题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的关键枢纽工程,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许多国家大政方针正在摸索经验当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道路还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在这当中涌现的各种思潮可谓是林立密集,一个事物的出现当然要经历复杂曲折的发展过程才能够最终实现其由量到质的变化,要在不断的论证和试错当中找到正确的路径,这是任何事物发展的必然规律。在纷繁复杂的思潮中要勇立潮头,就要坚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正四观”才能果断摒弃新发展时期出现的错误思潮和错误观念。这正“四观”即: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

是非观,即明白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违反党纪国法、党章和规矩的事情坚决不能做,高压红线坚决不能碰,这种是非观不仅要树立在政治纪律上,更要树立在思想品德、做人做事上。

义利观,什么是义?就是国家大义、民族大义,人民大义,而并非个人小义,团体义气,江湖义气,什么是利?就是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尔乐”的家国情怀的利,而并非私人的经济利益、政治利益。见利思义、天下为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传统文化的精神核心,正确处理好公私关系才能正确看待义利观,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权力观。权力怎么用?不少人以为自己手中有点权力,就可以为自己谋取私利,殊不知权力来自于人民的赋予,如果滥用权力而丧失了对人民、对宪法、对党的敬畏,最终造成的结果还会是自己来承担。

事业观,年轻干部要树立对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执着,要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学习理论,勤于实践,要充满激情,不要消极等待。

实现共产主义不如“土豆烧牛肉”一般简单,一蹴而就,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迈向胜利的漫漫征程中,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建设放在中心位置,才能在航向共产主义的征程的大海中不偏航,不走弯路,要在基层的工作实践和锻炼中以理想信念为引领,才能增强定力,波澜不惊,方显英雄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574650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446.html

(0)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