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春修炼册” 做“国家栋梁才”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 安岩岩

近日,《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广大党员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遵循,这正是年轻党员干部的“青春修炼册”。广大年轻干部应该认真学习,深刻感悟,努力成长,成为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拧紧“总开关”,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想信念是总开关,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广大年轻干部的青春必修课,广大年轻干部必须修好、学好。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大的德、最根本的党性要求,拧紧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在基层,广大年轻干部更不应该忽视党中央权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无论深处逆境或顺境,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要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

打好“主动仗”,担当作为,做人民群众“主心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工作亦是如此,年轻干部要学会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在基层一线,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担责,要知重负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善于担难,要迎难而上,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要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年轻干部要善于作为,面对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突发事件等危机时,要临危不惧、善作善成,要善于在危机中谋划最优路径,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人民群众真正的“主心骨”。

守好“警戒线”,严守规矩,做组织上的“清廉人”。规矩和纪律是最低标准,年轻干部必须守好“警戒线”,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年轻干部做到行得端、走得正,时刻牢记凡是不利于人民的事都不能做。要常怀敬畏之心,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法纪是不可逾越的高压线。要严守纪律规矩,防微杜渐,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尤其是要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侵蚀,抵制物质上的“小诱惑”,要不为所动,时刻牢记组织利益高于一切,做组织上的“清廉人”。

激扬青春,绽放精彩;学好本领,做国之栋梁。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年轻的党员干部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严守规矩,修炼好“青春修炼册”,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提高,绽放青春光彩,践行“青春有我”之誓,成为堪大用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8
下一篇 2022-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