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鲍卫忠心中的念兹在兹

重庆市江津区选调生 李市镇两岔村村党委书记助理 赵峰

中央宣传部近日追授鲍卫忠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矢志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人民好法官”,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鲍卫忠同志看齐,读懂时代楷模心中的念兹在兹,时时牢记为民之心、事事恪守为民之责、处处力行为民之举,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时时牢记为民之心,厚植“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在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中,就有“坚持人民至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初心,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根“主线”,做一往情深的“为民者”,对于群众的“鸡毛蒜皮”“茶米油盐”“急难愁盼”都要真心以对、真情相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人民至上”不是空泛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而是写实的。要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永葆“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担当之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镌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

事事恪守为民之责,挺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责任担当。“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共产党人的宗旨和目标刻进骨子里、融进血液里,在躬身于党的事业中,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确保将工作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主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多向群众请教,主动拜群众为师,从群众身上汲取营养和智慧,以群众需求指导工作实践,在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中保障各项决策落在点子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勇毅而笃行,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长期性工作,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努力增长新知识、提升新本领,永远跟上时代的步伐,从容应对新挑战,肩负起时代重任。

处处力行为民之举,砥砺“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的务实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之事无小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不能拈轻怕重,要拿出更多务实为民之举,时刻把群众“吃得好不好、住得暖不暖、干得顺不顺”放在心里。为群众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口号和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党和人民把我培养成才,我只有干好本职工作,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心。”鲍卫忠朴实的话语,也是他用一生践行的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绷紧实干这根弦,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作风,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真正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党员干部要把“民生图景”用实际行动去精细描绘,融入奋发之心、砥砺奋斗之志,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才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