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致敬!向您学习!致鲍卫忠同志的一封信

重庆市云阳县双江街道选调生 张志超

鲍卫忠同志:

请允许我以同志的身份称呼您。近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您的先进事迹,追授您“时代楷模”称号,褒扬您是“矢志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人民好法官”,号召全社会向您学习,很愧疚,现在才知晓您,很抱歉,以这样的方式认识您。24年,您始终坚守在边境民族地区,用一生干好本职工作来报答党和人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彰显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在了解您的事迹之后,我满含热泪,为失去一位好同志而悲痛万分,同时也敬佩您24年始终如一坚守初心。下面我将从您践行的三句“忠语”中感悟“三劲三心”,向您致敬!向您学习!

“忠”语一:您说要成为一个有高尚品德和崇高理想的人。我感悟到您“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劲,也感悟到您“一片丹心永向党”的忠诚之心。这一句是您在入党申请书中所写,您用一生诠释了这句誓言。您曾经在处理“陈某因工程材料款没还清被起诉”一案时,尊重“今天是老人祭日,按习俗钱财不能外送”的民俗习惯,答应改日再来。同事认为这是借口。鲍卫忠说,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要尊重当地的民俗习惯。结果第二天,陈某如数结清案款。您以温心、温情、温暖塑造了“感知正义”,诠释了“司法温度”。您在担任执行局长期间,所办理的800余案件,无“人情”案、“金钱”案,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守司法底线、严守纪律规矩,秉公执法、刚正不阿,您办公室里悬挂着的“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是最好的诠释。向您致敬!向您学习!我们要学习您24年如一日扎根祖国边疆,从一个青涩小伙,成长为一名忠诚干净的干部,但从未改变的初心;学习您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学习您将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的使命担当;学习您对待每一个“案件”都能秉公处理的正义感。

“忠”语二:您说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两次不行就去三次!我感悟到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也感悟到您“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您在处理沧源县法院“68.1万元的债务案件”时,历经多次“失败调解”,但您没有气馁,您秉持着“虽有沉浮难得意,坚守初心终必饶”的坚定信念,多次和申请执行人沟通,最终双方同意调解。您带着阿佤山的“大伙”不知疲倦地来回奔波,最终“不负有心人”,“磨”掉650件积累多年的“钉子案”,这是您维护法律尊严的坚守,也是您将人民二字放在心坎里的生动注脚。向您致敬!向您学习!我们要学习您“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的实干精神,从多做“不起眼”的小事着手,在微不足道中蓄足底气、增强本领,再去接“钉子案”“啃硬骨头”,敢闯敢干而又善作善成;学习您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坚毅与朴素,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阶梯,在爬越难案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忠”语三:您说只要用心用情,就没有打不开的心结。我感悟到您“绞尽脑汁寻良方”的钻劲,也感悟到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您曾经在处理卫某因生活困难无法清偿十万余元的合同纠纷案时,多次与他讲清事实,反复进行沟通,并常常去他家了解情况,您“绞尽脑汁”寻得“一剂良方”——“推销土鸡,发布信息,拓宽营销渠道”,最终成功处理该案件并化解卫某的债务危机。您一生护“小家”甚少,却把一生奉献给了大家。还记得您曾经穿着满是泥土的鞋子和裤子去接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从手提袋里掏出两个竹蜻蜓吗?这或许就是您百忙为民中浓浓的父爱吧。向您致敬!向您学习!我们要学习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学习您始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共命运。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我们,会沿着您的足迹,继承心系“百姓事”、肩扛“为民责”的遗风,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您的生平事迹、您所彰显的精神必将万古流芳,永垂不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