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高”一阶促新时代组织工作“争先一步”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委组织部 李志超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做好组织工作对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正阔步于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只有站“高”一阶站位才能促进新时代组织工作“争先一步”,从而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护航新征程、书写新答卷。

思想觉悟保持“高站位”,在“学思践悟、以学促干”中促组织工作“争先一步”。船行远,舵要定;路行长,灯要明。组织路线服务于政治路线,必须把思想、意识和行动与党中央要求保持一致,在引导和赋能党员干部中实现“思想涨潮”,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确保党始终成为实现伟大梦想、引领伟大事业、进行伟大斗争的坚强领导核心。特别是在这个变化加速的时代里,风急浪大、暗礁涌动,一些干部容易被影响和左右,若理想信念不坚定、根基不牢固,就容易在风雨来时败下阵来。因此,思想觉悟必须保持“高站位”,以更高一阶的思想认识谋划部署新时代组织工作,以更大格局、更深远的战略考虑和更重大的现实意义,做好“教育课堂”、练好“规定动作”,在推陈出新中让主题教育、党课等载体“燃值满格”,从而真正在“学思践悟、以学促干”中促组织工作“争先一步”。

队伍建设保持“高要求”,在“选贤任能、量才适用”中促组织工作“争先一步”。“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治国理政,关键在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不仅是保障党中央决策稳稳落地的“执行担当”,更是回应群众期许、担当时代使命的硬核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更指明了成长成才根本路径,为组织工作“选育管用”干部划定了清晰坐标。因此,队伍建设就要保持“高要求”,在干部队伍建设时当始终以“严”为主基调,既要严把“选人任贤关”,把政治要求、纪律要求、作风要求挺在前面,更要严立“考核尺”,在干部队伍中树立起鲜明的实干导向,以业绩论英雄、凭口碑写文章、让作风显形象,从而激励干部、引导干部抛却杂念,以清廉、勤勉、务实之风劲吹处处,从而在“选贤任能、量才适用”中促组织工作“争先一步”。

推动发展保持“高水准”,在“守正创新、勇立潮头”中促组织工作“争先一步”。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组织工作不是“锦上添花”的可有可无,而是“点上发力”“以点带面”的结合文章,是从大局出发、在实处落脚、显质效功夫的“不可或缺”。同时,组织工作又具有量大面宽、程序严谨、政策原则性强等突出特点,只有坚持做到与时俱进、创新形式、点面开花,积极面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现实需要,方能推动组织工作“更上一层楼”,为事业发展提供稳稳助力。因此,推动发展必须保持“高水准”,不仅要抓细抓实调查研究各环节,以“吹糠见米”之效为问题把脉问诊,更要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奋斗主战场,在选优“领头雁”、建强“桥头堡”中严密组织体系,同时在引才用才上想新招,让各条工作线“贯通链接”,不断激发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从而在“守正创新、勇立潮头”中促组织工作“争先一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