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收官”莫松劲

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进入’收官’期,来年工作处在“酝酿期”,也容不得丝毫懈怠。党员干部应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收官不收兵、收尾不松劲,以“时刻在状态”的精神面貌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些党员干部产生了“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须知九十为半,愈行愈难;末路之难,不可不察。越是这个时候,越考验党员干部的干事状态和工作作风,一旦思想“放假”,有了“心中贼”,就会状态“离线”、反应“延迟”,导致前功尽弃、功亏一篑。广大党员干部应下足查漏补缺工夫,不厌其烦对标年度目标进行检查,不折不扣地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立足主责主业,围绕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对照检查,看看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是否“两张皮”,看看解决了多少难事、化解了多少矛盾,算准业绩“账单”,以时不我待的行动把“短板”补齐、把“亮点”点亮。

临近年终,各式各样的考核正逐步展开,为了考出好成绩,一些地方寄希望于“临门一脚”,有的被动应付、得过且过,只求完事不求成事;有的临阵磨枪,搞“突击作战”,只要数量不管质量;有的装点粉饰,把工作成绩变成了“材料工程”、“面子工程”。这些既背离了考核初衷,也脱离了实际要求。“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工作成绩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是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只有实事求是亮出工作成绩“素颜照”,挤干“水分”,保留“干货”,才能在考核“扫描仪”下正确认识自我。应以唯真唯实的态度看待考核结果,对成绩看得淡、拿得起、放得下,对问题精准查摆、深入分析、立行立改,鼓起“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踏上新的征程。只有认真总结,才能“打一仗,进一步”。“收官期”是发现总结问题、分析破解难题的反思阶段,也是寻找解决路径、优化明年工作的提升契机。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都应当在年终盘点时“报喜”更“报忧”,认真梳理自身的差距,解剖麻雀,分析原因,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推进整改、抓好提升。在谋划明年工作时,充分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做实调查研究“基本功”,身入心至基层摸实情、找问题,精准定位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打好“将来时”的工作“算盘”。发扬“敢为天下先”的闯劲、拼劲,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工作,以实际行动奋楫争先开新局。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凯里分局  唐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化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498.html

(0)
上一篇 2024-01-02
下一篇 2024-0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