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三美” 标准 汲取“三种力量”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头陂镇人民政府 魏志臻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了32名同志被评选为“最美公务员”,他们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先进典型。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对照“三美”标准,从中汲取“三种力量”,立足本职、争当“最美”。

对照“忠诚美”标准,汲取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政治力量”。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是“最美公务员”的第一标准,“守边境一身赤胆,护平安满怀忠诚”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十年如一日守护在边境线上。“红色圣地守护人”李勇从警23年,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全力以赴……他们正是永葆赤子之心和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才能在面对艰难险阻时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广大公务员要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为,持续在锤炼党性上潜心力行,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信仰的坚定者和主义的实践者。

对照“担当美”标准,汲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冲锋力量”。百年历史征程,“冲锋”历来是共产党员的标志性特征,是中国共产党人闪亮的“金子招牌”。32名“最美公务员”,有“冲锋的利刃,为百姓铺就致富脱贫路”的宋军鹏、有“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抗击洪水的‘急先锋’”刘晓妮、有“攻坚克难治污染,铁军‘女将’勇担当”的张敏……他们永远在情况最危险、群众最需要时冲锋在前,兑用实际诠释“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任务中,广大公务员要主动到“关键”“吃紧”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担责、担难、担险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领”,起而行之、攻坚克难,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

对照“初心美”标准,汲取一心为公、竭诚为民“奉献力量”。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无论是“真诚沟通重服务,民有所需我必应”的张春山,还是“肩扛重任、不畏艰难,一颗丹心解民忧”的吴丹,亦是“傣乡人民的好女儿,边疆和谐的护航者”玉喃溜……为了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他们扎根基层、为民解忧,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出突出成绩。广大公务员要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做人民的好“公仆”,深入基层一线、困难群体,摸清基层动态和群众困难,做到群众的大事小事常记笔头、难事烦事常存心头、生命利益常奔前头,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的过程中,当好“服务员”,做好“保障员”,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