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莫让“岁月”成为 “杀猪刀”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紫兴街道办事处 张立

“岁月”是把“杀猪刀”,岁月是块磨刀石,稍有不慎

就会被它平了山峰,蔫了黄瓜。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耄耋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们依然斗志昂扬,岁月只是在他们的容颜上刻下了道道皱纹,却无法磨灭他们内心的信仰。

莫让“岁月”磨灭了“初心”。耄耋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们,从他们的言行举止中,看到了他们为了党和人民时刻准备着的初心。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总是心存抱负,誓要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一番事业,但在岁月的摧残下,慢慢地就忘记了初心,开始自甘堕落。“玉不琢,不成器。”党员干部要把岁月的摧残作为组织对自己的历练,方能在通往初心目标的路途上明确方向,方得始终。

莫让“岁月”磨灭了“激情”。耄耋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们,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总是激情四射,哪怕岁月摧残了身体,也不能阻止他们奋斗的激情。党员干部在工作之初,总是激情昂扬,但在岁月的磨砺下,慢慢地就开始意志消沉、随波逐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员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激情,经受住艰苦复杂环境的锤炼和考验,才能真正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成为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栋梁之才。

莫让“岁月”磨灭了“担当”。耄耋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们,在抗美援朝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为人民利益而斗争,哪怕牺牲生命,也在所不辞。党员干部在工作起初总是热情满满,但在岁月的敲打下,慢慢地就开始甘于平庸。“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党员干部要把岁月的敲打作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宠儿”。

“岁月”只对弱者是“杀猪刀”,在强者眼里,它只是生活的记忆和自律的条件。新时代、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做强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0)
上一篇 2020-11-01
下一篇 2020-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