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心”透视成“公”门道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人社局 时璐

秋来桂馨,硕果丰艳。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袭来,开启一场百万大军过独木桥的激励竞争之旅。尽管是百里挑一、千里挑一的博弈浪潮,依然有无数怀揣梦想的考生们奋勇前进,在国考航程中激起朵朵“浪花”。想在千军万马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要学会从“三心”透视成“公”的门道。

坚定公考信心,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公务员考试简单吗?真的是“学而优则仕”吗?公务员考试堪称过五关斩六将的大考,报名、初审、笔试、复审、面试、体检、政审,层层筛选,千锤百炼。信心是成“公”的第一粒纽扣,选择有限、报考人多、竞争力大,不断升温的国考炽热浪潮,灼烧考生的成“公”心;复习难、进度慢、难坚持,一曝十寒的疲懒复习状态,动摇考生的成“公”信念。“立根原在破岩中”,石竹的顽强和执着经受住“东西南北风”一年四季的千磨万击,仍深深扎根岩石中巍然不动。考生们应静下心、慢下脚步,问问自己为“公”的初心,公考是一条漫长的道路,是否真正钟情选择的这条道路。选一条路无愧于心,择一职业终生坚守。公务员考试要坚定信心,准备长期战斗,备考要铆足劲、吃得苦、咬住劲,才能咬定成“公”的青山。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慢慢停下脚步让灵魂跟上,也许柳暗花明后又是另一番风景。

坚守公考恒心,要有千淘万漉虽辛苦的“闯劲”。“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上岸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行测、申论、面试需各个击破,“咬”住行测的知识难点,“淘”出申论的核心关键,“讲”出面试的真知灼见,“闯”出公考的海阔天空。限定的时间、限定的题目,从行测、申论、面试全方面考察应试者从事公务员工作必须具备的职业能力。在长时间备考效果和短时间高效发挥的过程中,成“公”归根结底是考试的“思维突破”和答题的“熟能生巧”。考试没有捷径,结果全凭实力。大神都是小白练成的,选定目标点、设定成长值、制定计划表,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复习模式,杜绝“温水煮青蛙”的懒人思想。公考是一场收获大于付出的过程,是一条不断向前的投资曲线,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在坚守公考恒心的基础上,勤于总结、多加思考、反复锤炼,打造出一套得心应手“吹尽黄沙始到金”的突破方法。

坚持公考决心,要有此花开尽更无花的“舍劲”。放弃闲暇时间,换来硕果丰硕。公考是群体战斗也是个人博弈,拼谁更舍得时间、舍得付出、舍得放弃,谁更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受得住失败。挫折失败是公考道路上的十字口,坚持决心是公考道路中的指向标。既深知公务员考试对于考生的人生意义,应更珍惜每次考试,不做“小概率”试考,要做“大胜率”备考。将每一分“舍”化为每一分“劲”,把全部“劲”扭成一股动力,激励考生不断前进。只有根基深力量强,才能无惧风雨洗礼。暂别网,在题海寻找公考的成就;握起笔,在笔尖答出成“公”的迫切;墨香溢,在纸上书写出为“公”的初心。每一个立志为“公”者都应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会“舍去”、坚持“决心”、不忘“初心”,在发展浪潮里当好新时代的参考人,在文山题海里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待到山花烂漫时,成为一朵为民谋福祉的“无尽花”。

信心、恒心、决心,是通往成功道路应具备的条件。道路千万条,成“公”有门道。从“三心”透视成“公”的门道,更要用“三心”贯穿为“公”的灵魂。

(0)
上一篇 2020-11-01
下一篇 2020-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