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如“格桑花”般绚烂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刘肖萧

2014年,有幸通过公务员考试,和其他三个小伙伴一起到街道工作。

2016年,为了美化环境,领导决定在办事处试种格桑花,于是,在办事处驻地洒下了格桑花的种子,花开时五颜六色的花朵随风飘曳,我们四个个子小小的“小学生”站在一起,常常被打趣像“小朵小朵的格桑花”。

如今又过了几年,我们各奔东西,然而不变的是我们都曾扎根基层。想起老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和教导,想起格桑花的花期和生长特点,我想,我们当向格桑花看齐,只有扎根基层、向阳而生,才能不负初心不负青春。

如格桑花向阳而生,逐光而行。格桑花又名格桑梅朵,是一种向阳而生的花儿,太阳越烈艳,它就开得越灿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也要学格桑花一般向着阳光,永葆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初心,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床头书、口袋书,时刻牢记80字的入党誓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还要追着“信仰之光”不断前行,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在岗位上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如格桑花扎根基层,深耕乡村。领导选择格桑花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它比较亲民,洒下种子后,它便可以长在高原、长在高速路旁、长在溪边、长在树林、长在农舍、长在房前屋后。基层是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干事本领的“练兵场”,也是为民服务的“最前线”,党员干部当如格桑花一般扎根基层一线“野蛮生长”,做在田间地头学种植技术的“实习生”、在农户家中学生存智慧“求知者”、在村头街尾学调解矛盾的“小学生”……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在基层“扎根”“发芽”“开花”,逐渐成长为知民情察民意的“调查员”、讲政策解疑惑的“宣传员”、善解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

如格桑花顽强生长,不畏风雨。在西藏历史的长河中,格桑花作为一种精神存在藏族百姓心中,由于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不畏严寒风霜,被视为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的一种野花,也称为西藏首府拉萨的市花。“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作为党员干部,要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磨砺自身,主动在艰苦的环境和复杂的局面中不断磨练意志,在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一线练就坚强的心性,在挫折中成长、在逆境中奋发、在失败中升华,要永葆斗争精神,与不良风气作斗争,成长为一名不畏“基层蹲苗苦”、不畏“脚下沾泥土”,把实干写在艰苦奋斗中的“格桑花”干部。

(0)
上一篇 2023-06-02
下一篇 2023-06-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