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倾听她用“心”诉说的时代旋律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张凤梅 伍光子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开播,片中的“最美医生”路生梅,扎根陕北50余年,用一颗忠贞赤诚、甘于清苦、坚毅执着的心守护着佳县人民安宁,跳动着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魅力旋律,那么动人心弦,那么感人肺腑、那么催人奋进……广大青年干部当向“最美医生”路生梅致敬,倾听她用“心”诉说的新时代旋律,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奏响青春乐章。

致敬她“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贞信念,倾听她“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的“赤诚心”之律动。“为党工作50年,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的质朴信念,彰显着路生梅的拳拳赤子心和浓浓爱党情。作为一名党员,她坚守甘于奉献的党性,站稳为党为民的立场,将纯粹真挚的爱国情怀融入日复一日的行医治病中。广大青年干部要致敬她“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忠贞信念,倾听她“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的“赤诚心”之律动,以“忠诚共白日,势利一飞尘”的政治觉悟,“心随长风去,吹散万里云”的政治情怀,一丝不苟地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创新理论,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主观世界,一心一意地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提高政治能力,一以贯之锤炼党性,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奏响青春的忠诚乐章。

致敬她“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奉献精神,倾听她“晏坐孤山南,端居崇朴素”的“平常心”之律动。“悬崖峭壁石头城,一瓢清水贵如金”,54年前的佳县正如歌谣唱的那般环境恶劣、条件艰苦。24岁的北京姑娘路生梅惊叹于这里简陋落后的医疗条件,哭过但从未退缩,翻山越岭、半夜出诊,风雪交加、急救不停,无论环境多艰苦、生活多辛劳,甘之如饴地做着佳县人民的“守护者”。广大青年干部要致敬她“零落成泥碾作尘”的奉献精神,倾听她“晏坐孤山南,端居崇朴素”的“平常心”之律动,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担当,“甘坐冷板凳,甘吃清苦饭”的乐观,扎根于基层一线,不惧与“枯燥”面对面,不倦与“繁琐”手拉手,不懈与“平凡”肩并肩,于“细枝末节”处抓关键、“鸡毛蒜皮”里识民情、“平淡简朴”中见美好,奏响青春的奉献乐章。

致敬她“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意志,倾听她“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的“坚强心”之律动。从医以来,路生梅多次放弃返京和去大城市的机会,退休之后,拒绝外地医院的高薪聘请和儿女的回京养老请求,继续留在佳县,践行着“50年之诺”。2018年底,已完成诺言的她选择“超期服役”,又许下“为佳县人民奋斗终生”的新诺言,奔走于义诊服务等基层之路上。广大青年干部要致敬她“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意志,倾听她“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的“坚强心”之律动,以“昆山有玉,玉成于人”的真抓实干作风,“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沉潜专注态度,踏踏实实地提升服务本领,真真切切地回应基层需求,勤勤恳恳地解决群众困难,让艰难险阻化作“有机肥”,让岁月流年成为“培养皿”,让蓬勃朝气、激昂斗志“落地生根”,奏响青春的奋斗乐章。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