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火青春中读懂何以“最美”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委组织部 上杭县湖洋镇人民政府 游程 钟慧珍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进行公示。“最美”是一种绽放的姿态,是人民公仆的念兹在兹、矢志为民,是人民满意的精准解读、生动诠释。广大青年干部要走进“最美”,读懂他们饱含着的殷殷“赤子心”和拳拳“民生情”;要争做“最美”,在如火的青春年华中高擎信念旗帜、把稳民生舵盘、吹响奋斗号角,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伟大荣光。

高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旗帜,以越青春、越坚定的奔赴姿态追寻“最美”。理想信念的建设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无论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我一口吃的,就不会让大家饿肚子”的孟二梅,亦或是无惧暴雨险境,历经25小时营救被困群众的赵鸿亮,“最美”的背后是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为民的无私奉献。年轻干部精神上要有厚度,筑牢思想根基。“知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要把“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挤”和“钻”的精神,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掌握“从厚读到薄、从薄读到厚”的方式方法,让理论学习“根深蒂固”“叶茂花繁”;要把“学以致用”摆在关键位置,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献智聚力,让理想信念在火热实践中坚定升华。

把稳“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舵盘,以越青春、越坚守的服务姿态争做“最美”。“最美”的美是“永远在路上”的清风徐来,花香阵阵;是“时时放心不下”的念兹在兹,情怀所系。诚然,为民服务是人民公仆一如既往的底色,始终不变的誓言,年轻干部行动上要有温度,厚植为民情怀,用好用活调查研究“传家宝”,推动为民服务“更进一步”。要勤于“走”,既要走进基层,也要走近群众,用步伐丈量出为民服务的“温度”。要多深入农家瓦舍、田间地头、街头巷角,在俯下身子中察实民情,在迈开步子中收集民意,接好“地气”才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将心比心”中才能实现干群关系的“心心相印”。要学会“听”,“面对”群众,更需要学会“听懂”群众,要把群众呼声当做“第一信号”,把人民满意当做“第一追求”,“牢骚话”中也有“急难愁盼”,“拍砖声”里也有“关键小事”,要善于从倾听中找出群众的“话外音”,焐热群众的“冷板凳”,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总有温暖相伴。

吹响“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号角,以越青春、越坚毅的斗争姿态成为“最美”。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能磨砺品质,考验毅力,增长才能。“最美”是一种韧劲,是面对“乱云飞渡”亦能从容不乱的勇气,是面对“穿山越壑”也能迎难而上的能力,年轻干部能力上要有强度,勇于担当作为,要于“艰难”中积蓄能量,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锤炼“历百折而仍向东”的毅力、鼓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劲头,在学习实践、积累经验、不懈奋斗中“强筋壮骨”,“日拱一卒”练好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于“艰难”中迸发精彩,始终发扬斗争精神,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本领,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理顺工作节点、明晰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要点,将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细节化,确保工作完成有效率、出效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15
下一篇 2023-1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