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开拓进取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兆麟街道组织广大党员、机关干部、群众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明确习近平同志党的核心领导地位,这是全党的郑重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这就要求我们坚定不移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基层机关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做到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以指导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当前工作实际出发,深化各项工作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遵循发展逻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将自己的本职工作精细化,切实将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作为基层机关干部,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作风;更要心系全局、关心群众,发扬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的作风;更要廉洁自律,淡泊名利,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作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脚踏实地干,用辛勤的汗水汇聚成源源不竭的洪流,形成巨大的磅礴之力,为做好基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推动我们国家朝着既定的目标稳步前进。

新时代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在下步工作中,兆麟街道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地投身建设美丽街区、平安街区工作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630.html

(1)
上一篇 2022-11-07
下一篇 2022-1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