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青年党员干部应该怎样做

在“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伟大征程中,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干部应该怎样做?首先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因此,广大青年党员必须深入学习重要思想等科学理论知识;同时还需要刻苦钻研业务技能,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工作技巧。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形势任务的变化,跟上时代前进步伐。

其次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优点,也各有所短。对于基层青年党员来说,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活动,把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党员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实践之中去。

第三要勇挑重担奋勇争先。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公民的权利意识普遍增强,参与管理的热情日益高涨。这就给共青团履行职责拓宽了空间,赋予了更多内容。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已经摆在我们面前。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树立敢闯敢试、敢冒风险的胆略和气魄,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一方面,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决定了人类前途终归光明。”这些都对我们前年党员干部工作提出了严峻考验。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新一届领导集体坚持不懈地追求,也是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永远的价值取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确立群众观念,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竭诚为民,甘当人民的勤务员,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排忧解难。

(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党工委 叶鹭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48.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