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三个强抓提升组工工作质量

2023年1月17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组工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是基层党建需要思考的问题。

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深入学习,既要原原本本学,也要联系实际学,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要抓好干部队伍的建设。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吸纳基层优秀人才到党组织中来,优化干部培育工作,坚持提拔德才兼备的干部。发挥春晖社、乡贤会等群团的作用,动员能人回村创业发展,壮大村级干部队伍。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能上能下,激励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要抓好党员干部的管理。认真抓好干部党员信息统计和党员档案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基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自觉将抓好党员档案和信息统计工作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出发点、落脚点,要抓出质量抓出成效。深入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把政治品格和恪守规矩作为干部管理的重要内容,严于律己,以实干实绩提升组工工作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7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49.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