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正当时”,蹄疾步稳走好“三条路”

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4月3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春华今正浓,秋实自可期,党纪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应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走好“三条路”,在春风浩荡中拔节生长。

深耕党史学习,不忘来时风雨路。“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首过去,民族内忧外患、山河破碎飘摇,中国共产党却历经百年之余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一首首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坚守初心使命,毅然决然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牺牲一切。广大党员干部应扎根红色土壤汲取养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心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顽强斗争,真正从伟大成就中感悟奋斗力量、从为民宗旨中擦亮价值底色。

深挖顽瘴痼疾,走稳自我革命路。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支撑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创造了东方古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伟大崛起的人间奇迹,蕴含着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坚持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无一不是党自我革命的鲜明体现。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强化党性修养、打扫政治灰尘,在“三省吾身、红脸出汗”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做到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深植信仰巨树,拓宽民族复兴路。“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振兴中华”是孙中山的心之夙愿、亦是革命先驱的美好憧憬。为了民族复兴,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肩扛使命、顽强搏击,梦想之星火早已燃至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里。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强化党纪学习教育,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广大党员干部当让“展臂怀拥凌云梦”,永远牢记“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的嘱托和希冀,真正继承烈士遗愿、跑出青春速度,在追梦不止、脚步不停中将事业推进。

气清景明,莫负春光。历史车轮滚滚向前,“赶考"仍在继续。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好公仆”,当让真正以人民期盼为念,在点滴耕耘、奋楫实干、无私奉献中升腾起稳稳的幸福,用心书写出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砂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402.html

(1)
上一篇 2024-04-10
下一篇 2024-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