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基层治理根基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灵魂所在。基层党建作为党的建设的基础和战斗堡垒,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一、深入党建引领核心,确保治理高效运转

基层治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稳定。党的组织是基层治理的核心,党的力量是基层治理的最大优势。只有党建引领深入人心,基层治理才能有力有效。只有通过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建引领,才能保障基层治理的高效运转。

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战斗力量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重要阵地,也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执行力强、作风优良的基层干部队伍;要通过加强组织建设,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凝聚力量、调动群众、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增强基层治理的战斗力。

三、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基层治理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高基层治理的智能化水平;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凝聚共识,形成基层治理的合力。只有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才能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四、加强依法治理结合,确保科学性合法性

党建工作必须与依法治理相结合,才能确保治理的科学性和合法性。要加强党建在基层依法治理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履行依法治理的职责。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培养,提高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

加强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治理的根基,是实现党的领导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基层建设要求,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2401.html

(0)
上一篇 2024-04-10
下一篇 2024-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