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柴点火”让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发热”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融媒体中心 黄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再添一灶“干柴”,再燃一把“旺火”,让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发热”。

添一灶“好学不倦、求知似渴”的“钻研干柴”,点燃“理论之火”让思想武装“持续发热”。主题教育的一个关键点就是要在理论学习上多下苦功、多思良策,学深悟透理论学习。部分党员干部因为工作繁忙导致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细致,不利于自身的理论武装。“学思想”作为总要求的第一条,在主题教育中具有举旗定向、抓纲揽要的引领作用。当前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党员干部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应常怀“空杯心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永葆勤学苦练的热切,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平衡协调好工学矛盾,善用片段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必读书、选读书作为“案头卷”“枕边书”,原汁原味学、逐段逐句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

添一灶“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攻坚干柴”,点燃“担当之火”让实践锻炼“持续发热”。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万丈高楼,起于累土。实践证明,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蓝图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一切辉煌只有在实干中才能铸就。党员干部落实主题教育,要在干事上有所作为,积极主动,用心作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想问题要想到“点子”上,关心群众要关心到“心坎”上。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敢于直面问题,立场坚定,务实重干,奋力前行,努力使自己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干事创业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担当作为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最切实的行动争创一流业绩,才能不负最好的时代。

添一灶“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情怀干柴”,点燃“奉献之火”让为民服务“持续发热”。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主题教育不仅要补足我们的精神“钙”,更是一次对我们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本固基”能力的锤炼。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在逆境中逆风飞翔,在涅槃中浴火重生,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保持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血肉联系。无论是土地革命时期,党把“做群众工作”作为当时的三项任务之一,还是当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都是对“人民至上”的真理一次次的现实印证。因此,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将人民的幸福作为首位,将民众的事情挂在心中,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赢民心,用不灭的热情、不断的温情、不变的真情去换取群众的“好口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