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春之火,燃时代之光

增强志气,永葆前进斗志。志气,是理想之火,革命理想高于天,一经点燃,便永远不会熄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他们扬起的信念之帆,引领一代代共产党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青年的毛泽东有着“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宏大志向,14岁的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相融一起,无论何种年纪,身处何方,只要初心未变,奋发进取,斗志昂扬,即使耄耋百岁,依然是朝气蓬勃的“少年”,永葆青春活力。

增强骨气,坚定奋斗方向。骨气是精神之梁,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软骨头永远挺不起民族之脊梁。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发愤图强,攻坚克难,展现了中国人的铁骨铮铮。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越是艰险越要有大无畏的精神,敢于斗争,顽强拼搏,奏响青春奋斗的最强音。

增强底气,不负青春韶华。底气是力量之源,有底气才能不畏风浪。穿越100年时空,在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现在,我们的党饱受沧桑岁月、历经腥风血雨、闯过荆棘丛里、穿越飞瀑峡谷,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开展伟大建设、推进伟大变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今天的中国如此强大,这种底气来源于党,来源于祖国,来源于人民,自信强则力量强,底气足则脚步稳,随着时代的进步,青年一代只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加强本领、提升能力,在实践砥砺中筑牢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851.html

(0)
上一篇 2023-08-11
下一篇 2023-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