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当于“方寸”之心见“大我”

重庆市南川区西城街道选调生 彭勃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中,相较于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面更广、量更大、点更多、线更长”。广大党员干部当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于“方寸”之间叩问初心、紧扣民心、坚定决心,成就“大我”,做坚守初心的“守望者”、担当奉献的“答卷人”、干事创业的“实干家”,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行稳致远,当初心如炬。”叩问“方寸”初心,做坚守初心的“守望者”。坚守初心,方能致远。如果不是2018年的一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没有人知道湖北省来凤县会住着一位战功赫赫的英雄,张富清在退役转业时放弃留在大城市和回老家的机会,主动选择建设偏远贫困的小县城,深藏功名60多年,用一辈子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员干部要做到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坚守“人民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站稳人民立场,牢记“我是谁,为了谁”,多读党的理论著作,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厚植忠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之心,永葆忠诚底色,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于心中“方寸之地”立起精神丰碑,把对党的忠诚燃作“信仰之火”,照亮未来,成就人生。

“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紧扣“方寸”民心,做担当奉献的“答卷人”。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紧扣民心即是把握住了最大的政治。第二批主题教育和群众离得更近,落在基层,群众对主题教育的效果如何更有发言权。牢记宗旨意识,紧扣民心,为民造福是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之关键所在。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人民”这个根本,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摒除私心杂念,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有临危不惧的勇敢担当,用行动兑现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解开人民群众心中“扣结”, 时刻不忘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敢于和问题“硬碰硬”,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多到田间地头问需于民,于“柴米油盐”和“人间烟火”中办好民生实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甘于奉献的“答卷人”。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坚定“方寸”决心,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得在实干笃行之中见实效,干事创业必须以坚定决心为前提,如果只是理论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是不可能把工作做好的。党员干部当在坚定“方寸”决心中永葆“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政治判断力,掌握“明察秋毫之末”的工作方法,找准科学决策的“切入口”,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在基层的“大舞台”推动工作落实。保持“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的清醒,把坚持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坚持重心下移、着力一线,在实践实干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硬功夫,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危险面前“冲得上去”,在风浪之中“冲得出来”,以“一往无前”的劲头闯关夺隘,在不懈斗争中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