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基层工作当永葆“三心”

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基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联系党和人民的桥梁。基层工作直面千家万户,工作千头万绪,基层党员干部唯有心系人民群众、走好群众路线,才能守好基层民心,助力城乡发展。

体察民情做有责任心的党员干部“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知晓民情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首要前提。基层工作做的是否扎实,是否落地,很大程度取决于对基层情况的了解是否到位全面。党员干部要做好基层调研,需戒骄戒躁、脚踏实地,与居民百姓聊一聊、和村委干部问一问,才能“接地气、解民情”,继而更好找准为人民服务的方向。

服务群众,做有实干心的党员干部“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要不断锤炼业务工作水平,提高为民解忧的效率,用高效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更要不断锤炼群众工作能力,提升为民解忧的温度,用温情服务提升群众亲近感。

依靠群众,做有敬业心的党员干部“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人民群众的强大创造力,在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善于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推进基层建设。在城乡建设规划、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生活保障等多方面广开言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激发群众首创精神,提升群众参与程度,实现基层建设管理“群众知晓、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共享”,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千家万户的家长里短汇聚起来就是人民的幸福,无数党员干部扎根基层的点点滴滴汇聚起来,就是推进民族振兴的磅礴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党员干部正在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用为民服务的火热实践,让生命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6642.html

(0)
上一篇 2023-08-16
下一篇 2023-08-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