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善学善思善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干部是接续“为人民服务”大旗的新生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当学好主题教育,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指导外化于实践行动上。

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青年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有“危机意识”、“超前意识”,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以致用,用新理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坚决培养勤于思考的习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青年干部思维活跃,要在思考中辨别事物的真伪,提高贯彻执行的能力。勤思考才能在事物面前避免手足无措,勤思考才能将所学化为己用。要在思考中抓住重点,疏通堵点,攻破难点,突显亮点,真正将所学内化于心,将思考的成果转化为自身的财富。

要坚定贯彻注重实践的精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马克思主义认为,实践是认识的源泉和动力,也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我们要将学习到的知识、思考到的感悟以实践的方式转化到平时的工作中、生活中,做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流淌苦干实践汗水,燃烧只争朝夕的青春干劲,擦亮不懈奋斗的青春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60.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