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留才激发“双创”活力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序推进国家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建设,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各级组织部门要以诚心、真心、实心,真正尊重人才、理解人才、爱护人才,做到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切实营造“留才”新氛围,充分释放人才集聚效应,全面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要诚心敬重人才。事业发展需要大量人才,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既需要高端人才,也需要各类紧缺型基础人才。我们既要以求贤若渴的真诚态度,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更要以满腔的热情让人才倍受尊重,甘愿留下做贡献。自古有“士为知己者死”之说,更有“周公吐哺、天下归心”、萧何月下追韩信的感人留才故事,无不彰显留才态度要真诚,无不为各级组织人社部门和用人主体提供参考遵循。唯有以谦恭敬才,放下架子的胸怀和格局诚心对待人才,精诚所至留住人才,才能让人才在各自岗位上倍感激励,奋勇作为

要真心服务人才。走近人才更要走进人才,关心人才更要真真正正地服务人才。不断健全人才服务体系,要将各类人才纳入各级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主动贴心服务的主体,给予人才更好的服务获得感和体验感,更要不断健全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制度,推动各级党委领导主动关心人才,常态化联系关爱人才,深入走进人才的干事创业主阵地,与之交心谈心,心心交融,真心关怀,在细微之处彰显党委政府关爱真情,在实地联系中摸清人才的急难愁盼,扎扎实实帮助解决好人才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才能让人才安心、静心、尽心工作,让人才在各自岗位上能更好地奋斗实践、建功立业。

要实心使用人才。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首先是搭建平台要“实”,要让事业和平台成为拴心留人的根本,让人才获得真正的事业发展空间,给人才实实在在的施展抱负的平台载体,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既要及时给予项目平台,用人主体要充分满足人才创业的团队组建和施展才华的物理空间需求;其次是发挥作用要“实”,要在工作上充分信任,针对地方重大发展决策难题,善于组织咨询并听取专家人才意见,用人主体要善于在工作中创造机会,敢于放手让人才担当重任,鼓励人才冲锋陷阵,在实践中发挥智慧才干,以推动事业的蓬勃发展让人才留心留身,真正凝心聚力成就事业谋发展。

以心交心方能凝聚人心!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更加务实可行的留才举措,全心营造真心待才、诚挚爱才、实在用才的良好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汇聚磅礴人才力量,为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乾鸿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天雨风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261.html

(0)
上一篇 2024-03-01
下一篇 2024-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