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八一”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人民军队走过的96年,是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前赴后继、顽强拼搏的96年,是与党同心同德、与民血肉相连的96年,是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的96年。正是有了这种面对艰难险阻始终坚忍不拔的“八一精神”,才能取得伟大革命的胜利;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人传承这份红色基因,才能使得革命传统更有生命力和延续性。因此,在新征程新时代,广大青年领导干部要赓续“八一”精神,将这份红色基因融入生活和工作中。

一马当先有劲头,要有敢于拼搏的担当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拼搏实干、埋头苦干,用心用情用力干出一番事业、做出一份贡献。俗话说:“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彩虹总是出现在风雨后,黑暗之后必定是黎明。大量成功的事例告诉我们,成长路上有两件事最值得骄傲:一是从成功中走出来,二是在失败中站起来。只要我们不气馁、不言败、沉得住气,终究会成为强者。要知道,人生的高度都是跌倒的经历垫起来的。成功的秘诀其实很简单,就是不怕失败和不忘失败。基层干部要在发展主战场、攻坚第一线去经风雨、长才干;党员干部要做迎难而上、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勇士,才能推动时代不断进步。要勇于直面问题,以一马当先的干劲,练就一身为民办事的“硬功夫”“真本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一鼓作气有势头,要有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敢于斗争是夺取胜利的前提,是八一精神的直接体现。中国人民具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万众一心加油干”,展现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本色,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新的一年,领导干部们要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乘风破浪,书写华丽篇章。

一气呵成有兴头,要有敢为人先的斗志锐气。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愈是在艰难困苦和风险挑战面前,伟大的民族精神愈发彰显,其基因密码就在于始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战胜困难,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毛泽东同志曾号召军民,要承认困难,分析困难,向困难作斗争;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广大干部就要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始终保持着敢为人先的斗志锐气,时刻为老百姓的幸福冲锋陷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惟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2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