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接过“信念”火把

如果以30年为一个时间量尺,建党以来中国发生哪些变化?面向未来,我们又该如何向前出发?通过观看微党课《接过“信念”火把 继续向前出发》我找寻到了答案。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百年征程,我们党一次次绝境重生,创造出难以置信的奇迹,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是一个个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的身影。他们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推进。新时代青年,更当以青春之名,接过火热的“信念”火把,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逐梦复兴山海。

接过信念火把,筑牢“矢志不渝,一心向党”的信仰之基。理想信念如“旭日”、似“灯塔”,指引和带领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烽火中的顽强抵抗、风雨中的上下求索、泥泞中的艰辛跋涉,无不展现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和理想追求。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拼死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再到平均年龄只有30岁出头的“北斗”团队……百年征程中,无数青年干部不畏艰难,艰苦奋斗,靠的就是“许党报国”的坚定信仰。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人当以理想为旗,以信仰为魂,以忠诚为本,接过“精神火炬”,胸怀“国之大者”,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接过信念火把,坚守“念兹在兹,枝叶关情”的初心使命。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让我们创造了中国奇迹、书写了中国震撼、找到了中国道路。展望前路,即使我们有复兴号的速度,但仍要保持能给人们带去共同富裕希望的“小慢车”的温度,以“速度+温度”的信念之火,助力中国跑出属于自己的发展“加速度”。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当接过这“俯身甘为孺子牛”信念火把,将人生的航向锚定在人民的坐标上,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在脚下沾满泥土、额头挂满汗水、眼底溢满深情中拉进去群众的距离、办好为民实事,全力答好增进民生福祉的“民生答卷”。

接过信念火把,传承“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红色基因。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百年前的奋进征途里,众多青年始终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以大无畏的精神,跨过了前进征程中的“娄山关”“腊子口”,跑出了勇于拼搏的铿锵步伐。如今的新青年,亦在各行各业奋勇向前、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支教十年的袁辉、坚守科研初心助力我国芯片事业发展的黄芊芊、狠抓实干,与群众同甘共苦,共谋发展之策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们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青年敢于奋进、堪当大任,始终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笃行者。凝望本心,青年人要接续使命担当,赓续红色基因,始终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在基层中历练,在苦难中成长,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朱雅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15.html

(0)
上一篇 2024-03-11
下一篇 2024-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