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政治本色 铸政治忠魂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党建网》发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柱言论文章《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体会文章的深刻内涵,在奋进新征程中铸牢忠诚之魂,抓实自身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因史传承,厚植红色基因知其来路,铭记历史的艰苦与荣光,才能无惧时代更迭、岁月沧桑,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拼搏姿态。忘却历史、无所谓传承,将似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失去生存的根基又何所谓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历史传承之责,以“一日三省”的自觉常思“学了吗?”“学好了吗?”“做好了吗?”,利用好一切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根基;要积极主动参观学习铸牢红色政治底色,以先辈先烈们艰苦奋斗、敢闯敢拼、誓死不休的精神,涵养新时代锐意创新、敢作敢为、坚定不移的奋斗精神。不忘来时路,才能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自觉、言语自觉、行动自觉,以三个自觉传承历史红色基因,根植红色教育、描绘政治基色。

因时而新,强化理论学习。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中学习新理论,以与时俱进的思想武装锐意进取新时代、斩获新成就。历史的轴轮滚滚向前,奋进新时代、踏入新征程需要常新的理论武装思想,以常新、常兴的理论战常新的时代变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敏锐之力感党的理论之变、悟党的思想之新,反复研习,以完全准确理解为基础、坚持不懈贯彻为目标,一步一步将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要以殚精竭虑的姿态利用好一切资源和渠道、以面面俱到的决心学好党的先进思想,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要坚定坚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治疆方略,用常新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正确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领悟政治建设的深远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党的思想,以全心全意践行党的政治建设,厚植爱党情怀、描深政治本色。

因畏行远,提高纪律素养。在搏取新时代胜利的奋进中,当要以纪律铸就拼搏底色,在奋进新时代征程上行稳致远,我们所言所行就要有条理有纪律,以纪律规矩为尺为界,规范奋进历史新阶段的先锋队伍、规范党的干部队伍,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同心奋进的决心,朝着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严明的纪律为标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坚决遵循党中央的各项制度,将听党话、跟党走贯之以一言一行,锤炼对党忠诚的伟大本色;要以惊弓之鸟的警惕对标党的“20字好干部”标准,严苛党性修养、工作纪律、生活作风,时刻谨记“有敬畏才知行止”,以严格的纪律要求强化高标准的政治修养。规矩立方圆、敬畏促远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锐不可挡的魄力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以矢志不移的忠贞,描实政治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744.html

(2)
上一篇 2022-10-12
下一篇 2022-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