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新时代 敢担当 善作为的基层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干出实打实的新业绩,干出群众的好口碑,干出千帆竞发的新局面。

思想上有担当,树立“做大事”的志向。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作为基层干部,必须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做到学在经常、学在日常,作为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端正态度,自觉摒弃“立志做大官”的浮躁心态,树立“立志做大事”的理想志向,不管是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贯彻群众路线。要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中,把党的事业牢记心中,不忘初心、埋头苦干。

行为上有担当,锤炼“事上磨”的作为。迈开步子扎实干,执行落实是关键。作为基层干部要远离“等、靠、要” “看一看,等一等”混日子、求安稳的躺平心态,要的是主动作为、马上就办的作风,主动谋划工作、推进工作,问题想在先、工作干在前,才能逐步实现既定目标。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通过深入走访、交心谈心,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嘘寒问暖,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基层群众的所需所盼,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明确解决办法和解决时间,将群众反映的每一件“小事”落到实处。通过解决每一件“小事”,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方法上有担当,淬炼“创一流”的本领。成事必有其道,干事须得其法。基层情况复杂,问题突出,这就要求基层干部要讲究方法方式,要以正确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去担当,在法律的框架下和纪律的约束下,把应该做的工作做好,把困难克服掉,以“人无我优”的本领赢得信赖、干好事业。要有敢闯敢拼的精神。敢闯敢拼不是硬闯硬拼,要注重方式方法,创出“新意”、拼出“实绩”,要紧紧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实际,要在怎么干上下“绣花”功夫,在怎么推进落实上深入思考、集中研究,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传统与创新的有机融合,认真听取基层声音、拓宽基层实践渠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771.html

(0)
上一篇 2022-10-12
下一篇 2022-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