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吃苦"中练就"硬功夫"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敢吃苦、能吃苦是基层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也是应该坚持和发扬的优良作风。基层干部长年奋斗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基层治理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善于在吃苦中不断总结经验、磨练意志、增强才干,练就干事创业的"硬功夫",心无旁骛地在基层广阔天地中真情实干、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成长为党和人民心中的好干部。

在"吃深度思考苦"中练就忠诚"硬脊梁"。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稳得住心神、扛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才能在基层复杂艰苦环境中站得稳、立得住、行得远。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深度思考,深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悟,深刻汲取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真理学理哲理,真正学出信仰、学出忠诚,练就"金刚不坏之身",让奋进力量永不消退、奋发精神永不懈怠、奋斗步伐永不停歇,永葆昂扬向上、奉献基层的精气神。

在"吃能力提升苦"中练就担当"铁肩膀"。基层干部作为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和离群众最近的人,是干部队伍中的重要力量,要在日常工作中保持"求知"的劲头、"求精"的态度、"求同"的心境,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不畏艰险、挑起重担。基层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沉下身子,甘当"小学生",虚心向群众请教,善于向实践学习,钻到矛盾窝里去,扎到问题堆里去,多经历几次"风吹浪打",多接几个"烫手山芋",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在工作实践中日积月累勤学、脚踏实地苦干,培养敏锐的洞察力、高强的分析力、正确的判断力、敏捷的应变力,把履职尽责的基本功打扎实,确保自己的思想观念跟得上、知识结构跟得上、行动能力跟得上,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

在"吃攻坚克难苦"中练就为民"真本事"。吃苦是党员干部磨砺心志、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经之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党员干部要实打实、身体力行所付诺的实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解决为民谋利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主动深入到群众反映矛盾最多、困难最多、问题最多的地方,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难、所求所盼,精准研判、靶向发力、高效解决,练就为民服务的"真本事"。要善于学会"察言观色",从"怒脸"里读懂群众感受,从"愁脸"里读懂群众需求,从"笑脸"里读懂群众期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黎平县永从镇 石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83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