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自问”力促节后“收心就位”

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 王子龙

五一5天假,已悄然过去。或意犹未尽、或心满意足、或另有期待,总归,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启了。今日将成昨日,党员干部当以“三个自问”力促节后第一时间“收心就位”。

自问:党史学习“是否”落下来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节前本已渐入佳境。经此5天假期,对于大多数处于休假状态的党员同志来说,不少人休息得很好,身心状态调整的很到位。同时,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也有不少同志放下了学习,彻底地投入到“休假”状态。共产党员也是人民群众,也有享受假期的权利。列宁同志说过:“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况且休假放松亦是人之常情。但,在学党史上不可观望犹疑,不能有“放一放、松一松、歇一歇”的念头和想法。既然已经上班,就应当及时将党史学习的内容排上来、学习的热情提上去、学习的思考跟进来,决不能让学党史的大好态势消下去,决不能让学党史的热风凉下来、决不能让学党史的浓浓氛围淡下去,要及早做到人到、身到、心到,于学党史之中提振精气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一以贯之地抓下去。

自问:节前的工作“真正”接上了吗?对于节前的工作,很多人习惯做一个阶段性小结。因此,在五一前几天,有的人通过一个个加班,换取了节日里的休闲惬意。有的人则因为工作繁复,担心影响假期,而早早作了“收”的安排。无论怎样,工作日已然开启,或新征程再起步,或快马加鞭赶上来。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对“国之大者”,对各自工作的紧要事、关键事,做到紧要办、及时办。每一个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提上来,把节前的工作真正接续上来,做到工作安排不中断、工作质量不降标、工作温度不衰减。万不可人回到了岗位上,心思还掉在假期里,身在而心不至。万不可因为工作进度而忽视了工作质量,不能为了赶进度而使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死灰复燃、沉渣泛起。万不可只是表面上的工作接茬干,而忽视了对质量的要求,对民心民意民情的关注与投入。

自问:近段时间的安排“确然”清楚吗?这个假期大大缓解了很多人元旦以来的紧张和疲惫,本应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工作。可如果心思还回不来,对下一步的工作从思路到行动上都慢一拍,影响亦可能是一周亦或数周。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及早翻出节前的“工作单”,及早把工作的马达一脚油门轰起来,把工作的冲锋号在耳边响起来。而对于一些没有休假,依然战斗,甚或战斗强度更高的一些党员同志,比如交通、旅游、公安等部门的同志,一方面,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好人员的合理调配、排列组合,对一些长期加班,工作强度大的同志,通过调休,乃至“强制休假”等,做到张弛有道。另一方面,如果一时拿不出休假的方法,也要通过更多的组织关怀,通过一些“面对面”心理层面的关心关注,体现更多的人文色彩和人性温度,努力于上下同欲之间,更大力度更高质量地推进下一步工作。

总之,节后上班,不仅是工作上的续接,更是工作精气神的提振;不仅是思路方法措施的优化,更是今日更胜昨日,明日更胜今日的期许。眼看今年已经接近过半,建党百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党员干部不可不勤于思量,任务完成几何?亮点所在何处?质量提升几许?民心提振几多?这样多想想,不禁笔直腰杆,精神一振:同志们,得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起来呀!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