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坚守”共团圆

又是一轮阴晴月,又是一年中秋节,更是一年团圆日。中秋节这个传统节日伴随着经久不衰的话题,这体现着中华民族的家国情怀,更彰显着中国传统节日的浑厚魅力。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党员过关”的意识,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做到三个“坚守”,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风采。

坚守立场,把理想信念牢记心间。“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只有具备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始终如一的初心,才能做到乱花纷扰“不眯眼”、风雨来时“不退缩”。我们要及时警惕“歪风邪气”侵袭,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将个人的利益置于人民利益之下,将个人的目标融入发展的大流之中。常想顽瘴痼疾之害,常思精神懈怠之弊,常虑脱离群众之险,洗涤心灵的尘垢,冲刷思想的杂糅。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坚守底线,把廉洁自律牢记心间。廉洁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立身做人之本。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廉政防线,不踩纪律红线,把好“廉关”,过好“廉节”,要拧紧思想“总开关”,以党纪法规约束自己,以反面典型警醒自己。要管住腿、管住手,不跑官要官,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切勿让“豪华月饼”,将中秋佳节化为“劫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坚决不碰纪律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确保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

坚守初心,把服务群众牢记心间。党员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要时刻心怀群众,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心贴心中增进干群团结,在心连心中促进党群和谐。“民生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服务从来都不是喊口号,它是我们党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融入群众,多到村间小巷走一走、多到群众家里坐一坐、多和群众唠一唠。中秋佳节小长假,服务群众不“打烊”,我们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做好涉民小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地推动民生大变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 曾俊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114.html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