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拿稳新征程“接力棒”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经历了风雨洗礼,看到了美丽风景,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这样的收获来之不易,广大年轻干部当以实干凝聚力量,以奋斗开创未来,勇于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接续奋斗。

坚持政治引领,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跟党走。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年轻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才能时刻以人民为出发点、落脚点,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之中。要自觉地在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不变其心、不变其志,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干事创业的“硬担当”。“守”是恪尽职守,是坚定坚守。全面脱贫的中国奇迹、惊心动魄的疫情考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无不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实践充分证明,越是面对错综复杂环境、艰巨繁重任务,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越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愈发艰巨的风险挑战,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为青年干部,要恪尽职守,立好政治主位,同时也要弘扬创新精神,以敢闯敢试、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品格和勇气,勇于打破“老方法”、破除“旧思路”,主动求变、识变、善变,以新思维、新举措、新方法干出特色、干出亮点,以踏实行动推动具体工作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

坚持一线锻炼,练就勇挑大梁的“真本领”。刀要在在石上磨,人要在在事中练。对年轻干部而言,成长从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乡村振兴、生态文明、风险防范等工作一线,往往直面群众、直视问题、直击痛点,困难挑战层出不穷,在这样的战场经风雨、见世面,才能练就硬本领、真本事。年轻干部正处在奋斗的关键期和事业的上升期,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要多下基层、走村寨、坐板凳、拉家常,多听听群众的“心里话”,多算算百姓的“生活账”,真正把群众的小事、难事,当作大事来办、急事来抓,在为民造福的实践锻炼中茁壮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 曾俊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1873.html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