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在基层工作中增强“三气”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人民政府 鞠嘉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基层工作中发挥青春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坚定理想,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增强“志气”。“人贵有志,学贵有恒”,年轻干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李大钊同志的“青春”说,激励着觉醒年代的人民把“求达于真理”作为“人生最高理想”;毛泽东同志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激励着革命年代的青年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砥砺前行;邓小平同志以“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激励着改革开放以来的人们闯出一篇“新天地”;习近平总书记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激励着广大年轻干部来到基层,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之志,将自身价值体现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上。

奋进向前,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增强“骨气”。中华民族是不畏强暴、不屈不饶的伟大民族。百年党史是一部历经曲折的斗争史,也是一部党和国家从弱到强的奋斗史。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才有了如今辉煌瞩目的成就。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面对挫折和困难要有奋起拼搏的“骨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年轻干部就要树立这样的“骨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不仅在言语上有承诺,更要在行动上有体现,切实为群众百姓“排忧解难”。

学思践悟,年轻干部要在基层工作中增强“底气”。从109名抗美援朝烈士遗骸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到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在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太空生活,再到在外漂泊1028天的孟晚舟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强大的祖国是中国人民的强大底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硬道理”,底气来自于自身的能力。一方面,年轻干部强化本领意识,主动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遇到问题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举一反三,筑起理论堡垒;另一方面,要在基层工作中强化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汲取宝贵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工作上的“多面手”,切实做到勤学善思,学思践悟,不断提高自身本领能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