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为新时代“立德、立功、立言”不懈奋斗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号召广大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广大年轻干部要积极响应,坚持以理想信念为人生立德,以担当斗争为国家立功,以群众路线为人民立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挺膺“风雨不定安如山”,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人生立德。“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才能胜不骄、败不馁,走得稳、走得远;一旦丢掉了理想信念,就会丢掉政治灵魂、失去政治定力,遇到考验就会败下阵来。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

弘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披荆斩棘、不畏风浪,为国家立功。“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年轻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斗争意识,坚持碰到矛盾不上交、遇到困难不回避、面对责任不推诿,勇于“打硬仗”、精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以“争一流的姿态”,在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治理第一线、项目建设最前沿等基层地方,做好“第一等的工作”,努力在新征程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为人民立言。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只要是人民群众欢迎、咧嘴笑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只要是人民群众不高兴、撇嘴的事,就坚决不要干!”。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未来,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对“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的清醒和坚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民心为己心,以民忧为己忧,始终做到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dkx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068.html

(0)
上一篇 2023-07-05
下一篇 2023-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