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四色之笔” 绘“四色光芒”

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委组织部 章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执“四色之笔”绘“四色光芒”。

执“红色之笔”,绘“信念之光”。红色蕴含着理想信念。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史宝库告诉我们,成功来之不易,唯有坚定信仰,才能一步步将梦想变为现实。“信念之光不灭,红色基因常存”面对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饱读百年党史这部理想信念的“有字之经”和“无字之书”,点燃奋斗“火炬”,激发“红色细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一撇一捺书写时代引领新航标。

执“橙色之笔”,绘“创新之光”。橙色代表着活泼跳跃。原子弹和氢弹让新中国挺硬了腰杆子;“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完成了万米海底的“刹车一脚”……这都告诉我们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时时创新、天天创新”,跳出固有的思维框架,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中激发“橙色”创新思维,用“研”的劲头,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人才引用、乡村发展、招商引资的全过程,让创新之花傲然绽放。

执“黄色之笔”,绘“实干之光”。黄色显现着质朴实干。不论是“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还是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扶贫之花”黄文秀,百年壮阔征程告诉我们只要真抓实干,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担当作为,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务求把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出实功,每一个步骤都见到实效,以“地气黄”贯穿服务群众、担当作为始终。

执“蓝色之笔”,绘“廉洁之光”。蓝色涌动着清澈纯净。古人曾说:“为政不贪,头顶蓝天;为政不廉,利剑高悬。”百年党史告诉我们,若没有“检身若不及”的谦诚、再优秀的党员也会坠入声色犬马的深坑。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将廉洁自律挂在心中,常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蓝”色洗涤思想尘埃,自觉远离“诱惑圈”,时刻以群众满不满意、拥不拥护、高不高兴作为根本标准,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