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纪为民谱新篇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传家宝。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站位全局,从根本上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问题,才能凝聚起强大的基层监督力量“劲往一处使”,以有力的监督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细,以监督执纪为民的新成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解决急难愁盼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勇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侵蚀党健康肌体的问题作斗争。办好“微实事”,惠及“大民生”,把解决群众“急难秋盼”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好事办好”,就是要把“民生工程”真正打造成“民心工程”,搭起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以“实打实”换“心贴心”,将“问题清单”结算为群众满意的“幸福账单”。织密“监督网”,吹好“预警哨”,“智能化+脚底板”双管齐下掌握民心民意,认真分析研判来信来访,精准受理处置,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监督“组合拳”打通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中的堵点难点,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实施“全链条”监督,通过下沉式、嵌入式、调研式、跟踪式督办等方式靠前监督,护航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妥善解决百姓“家门口”的烦恼,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汇聚群众强大合力夯实党执政兴国的根基。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各项工作,汇聚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搭建好群众监督平台,收集意见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把信访举报妥善处理在“萌芽”阶段,定期通报问责情况。真诚让群众来评分,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作为衡量和检验纪检监察工作的最高标准,让老百姓支持和参与纪检监察工作。善于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全体党员干部置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之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赢得群众信任信赖。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全面从严治党顺党心、合民意。要用好权力运行“监测仪”,坚持严监督、零容忍,针对“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现象,必须持之以恒纠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效取信于民,党群同心,一道建起拒腐防变的牢固底线,夯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人民群众的“吐槽点”就是我们改进工作的“着力点”,要把百姓不满的“痛点”变成创新服务的“起点”,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民生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紧盯漠视群众合理诉求、侵害群众利益、违背群众意愿的不正之风,着力纠治对待群众高高在上、服务群众推诿扯皮,在群众办事过程中故意刁难、吃拿卡要,简单粗暴搞“一刀切”等不良风气滋生蔓延。细处落笔写好为民办实事“大文章”,切实把时间和精力用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使群众在一件件身边事中感受到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向好。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全部凝聚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来,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人民就会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为党和国家事业而努力奋斗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燕莲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327.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