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中国红

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教师进修学校 贾志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红色基因赓续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伟大奇迹,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基建大国的速度奇迹。连日来,石家庄疫情压力剧增,为了安置、隔离接触者,河北省于1月12日凌晨全面展开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生产线24小时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地运转抢建,3000多名工人24小时轮番施工,一座座房屋拔地而起,建设现场每个小时都在大变样,延时画面每一帧都震撼人心。预计1月15日,占地510亩的3000套集成房全部到位。“上下同欲,则无往而不胜”,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是深深镌刻在每一个人的骨髓里的基因,是每个了不起的中国人的精神魂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了人民,只争朝夕。伟大奇迹是拼出来的、是干出来的,这是让世界叹为观止的东方奇迹。

锦绣小康,脱贫攻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人类脱贫史上的壮丽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这是党和政府对亿万人民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2020年,锦绣小康全面建成,脱贫攻坚大业功成,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温暖的话语昭示了党和政府的拳拳为民心、殷殷爱民情,这是中国制度下谱写的伟大诗篇。看今朝,数千万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多么激动人心的图景,14亿人民迈向全面小康,是人类脱贫史上多么壮丽的奇迹!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眼中的奇迹中国。“时代不同,愿景相同。”86年前,毛泽东发出“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的声音。在2021年的新年贺词中,习主席提出“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的理念,体现了合作共赢、协和万邦的中国智慧。“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昭显了中国独特的视野与境界、襟怀与格局。当下,全球疫情依旧严峻,很多国家希望得到中国的疫苗和援助,中国始终始终秉持兼济天下的人类情怀,以大国的责任、担当和世界各国和衷共济、共克时艰;以天下大同、和谐共生的胸襟,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修之于天下,其德乃普”,天下大同,和谐共生是古老的中国智慧,在世界眼中,这是一个奇迹中国。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看今朝,在党的领导下,一个个奇迹正在这块红色土地上演绎、赓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