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百年奋斗之“矢”去射新时代新征程之“的”

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人民政府 孙永磊

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发表上述重要讲话。作为基层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之“矢”去射新时代新征程之“的”,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一要以深刻“政治领悟力”更加坚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全面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理解透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使命铭记于心,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作为基层青年党员干部,需要直接与群众“面对面”,一言一行都代表党的形象,一举一动都关乎政策是否有效落实,因此,我们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筑牢“大厦基石”,注重分析研究和总结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器”,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变为“自觉行动”,努力在基层这片“沃土”上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二要以敏锐“政治判断力”更加善抓社会主要矛盾中心任务。“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不论是“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提出、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三大改造,还是“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定调、实行改革开放、取得脱贫攻坚胜利、战胜新冠疫情,这些足以彪炳史册的成绩的取得,就是因为我们党总是能在重大历史关头从战略上认识、分析、判断面临的重大历史课题,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而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事务琐碎复杂,这就需要我们基层青年党员干部,在面对疫情防控、污染防治、拆迁拆违、防火防汛等硬任务时,能厘清主次,善于区别,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善于进行战略思维,在实干担当中充分展现“90后”“舍我其谁”的主人翁精神,不断夺取新时代长征路上的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努力创造无愧于自身、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三要以过硬“政治执行力”更好贯彻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鉴古而知今,彰往而察来。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推动乡村振兴、扎实促进共同富裕,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奔涌向前的磅礴伟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注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总结,要求我们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基层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富民之策,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锻造敢于担当的“铁肩膀”,练就解决“知人民为人民”的过硬本领,勇接重担子、敢啃硬骨头,甘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奉献者”。我们要经常性的学习“当代愚公”黄大发、“活雷锋”王兰花等先进模范精神,为我们的人生与信仰“导航”,让我们这些新时代奋斗者勇于乐于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中谱写出华彩乐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