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五月天” 调制“三原色”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组织部 王俊萍

2023年5月1日是第133个国际劳动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劳动是最光荣也最伟大的,在这个耕耘梦想的繁忙季节,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调色盘,精心调制“红黄蓝”三原色,为绘制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蓝图添彩增色。

调制鲜红色,绘浓对党忠诚之魂。“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最亮眼的名片、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使命光荣伟大,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始终同党中央同频共振,党中央要求做的事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事坚决不做。牢记入党誓词,无论何时何地都始终以一颗对党绝对忠诚的红心,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急先锋”“排兵头”。将对党忠诚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抵制各种违背党的方针政策和思想路线的错误倾向,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影响党的纯洁性的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

调制土黄色,绘浓实干担当之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担当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我们党实干担当的优良传统,自觉增强实干担当意识,时刻保持实干担当精神品质,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头,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矛盾面前敢上、在任务面前敢冲、在责任面前敢担,让各项工作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落地见效。自觉砥砺坚韧意志、创新发展思路,以坚韧意志面对各种困难挑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对待、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坚持以先进典型人物为镜,变“要我干”的被动为“我要干”的自觉,主动将个人置身于干事创业氛围中,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调制湛蓝色,绘浓清正廉洁之气。“名节重泰山,利欲轻鸿毛。”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也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的不变底色。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我们党清正廉洁的精神血脉,做到不慕虚荣、淡泊名利,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高悬廉洁自律之剑,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清正廉洁政治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反对奢靡腐化、厉行勤俭节约。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不忘党和人民重托,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明底线、知敬畏,始终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经常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认真仔细查找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依法用权、阳光用权。坚守法律红线、道德底线,在原则问题上不让步,在是非面前不含糊,严格按规矩办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

(0)
上一篇 2023-05-07
下一篇 2023-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