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力”“用情”进行走访慰问

各级党组织在“两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是传达组织的关爱、传递党的温暖的重要方式。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用真心去走访,用真情慰真心,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坎上,让走访慰问体现出真材实料。

要“走”到点上,“真心”交流听真话。走访慰问应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留出足够的时间与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深入交流,避免出现“赶场子”的现象。放低姿态、放下身段,面对面“拉家常”、肩并肩“交心底”,让他们敞开心扉说实话、说心里话,在融入中倾听民意、收集社情,掌握群众的关心关切、急难愁盼的需求。

要“访”到根上,“热情”关怀察实情。要胸怀一颗诚心访实情,走进厨房揭锅盖、走进卧室摸被褥,和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同坐一条板凳,心贴心座谈交流,全方位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情况。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积极作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人民谋求更多更好的福祉,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领路人”。

要“慰”到心里,“用力”服务解难题。拿出百分之百的诚心了解被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不断改进慰问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精准研究解决对策。带着一颗滚烫的“热心”妥善处理慰问对象亟需解决的困难。针对生活困难党员,要通过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等方式,给慰问对象送去“温暖”、开出“良方”,定期回访问题解决的情况,真正让走访慰问取得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755.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