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贵在“实打实”

四下基层”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所蕴含的精神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历久弥新,有效畅通了民意诉求通道,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也是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宝贵财富。

“四下基层”方法要实。切实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入脑入心,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从“声边”到“身边”;让调查研究下基层,化“脚力”为“能力”;让信访接待下基层;变“坐诊”为“出诊”;让现场办公下基层,从“机关会场”到“基层现场”。深入基层、身在现场,真正做到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心中有群众、工作有头绪、做事有分寸、协调有办法,形成上下齐心、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局面。

“四下基层”工作要实。践行“四下基层”,要怀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挚感情,俯下身子、迈出步子,下沉和深入一线,和群众面对面说话、心贴心交流。身心合一沉入一线,聚焦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破解治理难题为突破点。要到矛盾多、意见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去,和群众一起想、一起谋、一起干,让群众一起评、一起议,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下基层”关键在实。实干兴邦,实字当头。“实”的根本在于立足实际、贴近实际、了解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其最直接、最有效的工作路径就是“四下基层”。“四下基层”下的是基层,抵达的是民心,夯实的是根基。让下基层、服务群众成为一种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实心落意下基层、满怀真情走基层、为民造福在基层,坚定不移、信心满怀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307.html

(0)
上一篇 2023-12-19
下一篇 2023-1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