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把握调查研究的要诀,带头深入调查研究,保持优良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求真求深上下功夫,把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坚持实事求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客观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党员干部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听真话、察实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坚持实事求是,以过硬作风求调研之实,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一线去察实情干实事。

坚持群众路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落实好,深入基层一线,真正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倾听群众利益的呼声,把握群众思想的脉搏,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深入群众去找办法出实招谋实事。

坚持攻坚克难。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谋发展、解难题、抓落实,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地深入实践去破难题求实效,才能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杨翼先 旁海镇人民政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大大洋芋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63.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