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走心”

每一次主题教育的开展,都是一次思想的大洗礼、一次能力的大提升、一次初心的大检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广大党员干部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准关键点,创新学习模式、一体推进各环节、注重实践抓落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理论武装、调查研究、整改落实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理论武装需走“心”,丰富形式提升主动学习“内驱力”。党员干部需走出思维桎梏,紧扣实际需求,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好合理安排,一方面可以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将理论寓于“现场教学”;另一方面可以创新方式,通过举办理论问答、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活动,将知识单方面输出转化为双向互动,提升学习实效。同时还可以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在联系实际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用创新激发理论学习的新动力。

调查研究需走“深”,一体推进提升主题教育“新效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要发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要进得了群众的屋,吃得了百姓的饭,能上百姓的炕头聊天,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才能真正了解到群众的心声,掌握第一手材料,进而为搞论证、做决策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整改落实需走“实”,实践检真提升教育成果“转化率”。一些地方虽然找到了问题,但是在整改落实阶段却打了折扣。要从主题教育中不断汲取实干力量,勇挑重担、啃硬骨、过险滩,重视岗位职责,坚强本领锤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保持想干、能干、会干的使命感,事事尽力、处处尽心,让工作岗位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意义,让职业生涯的每一岗每一位都作用,让为民服务的每一桩每一件都有价值,找准符合时代需要、人民需求的“解题方法”,在不负光阴中“笃行”,让奋斗驰而不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如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71.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